登峰村改造仿猎德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现已摸查居民意见

  本报讯 记者周乐瑞、吴彤报道:登峰村有可能先于冼村成为越秀区首个整体改造的城中村。记者从越秀区获悉,目前正对登峰街进行整体摸查,准备引入开发商进行整体改造。登峰事业集团公司(村)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刘贵民表示,上至公司内部下至村民,都对城中村改造项目非常期待。

  登峰村改造拟仿照天河区猎德村的改造模式,引入房地产公司联合开发。据了解,登峰村从3月31日开始,便开展对下塘和横枝岗地段的房屋摸查。村委会计划在掌握详细资料后,制定初步改造方案上报,如获得批准,登峰村有可能成为越秀区首个整体改造的城中村。

  按初步改造思路,登峰村计划以村为主体,整体改造下塘和横枝岗两个地段,准备对这一带的破旧房屋推倒重建,待全部建成新楼后再让村民回迁,“整体改造模式拟仿照猎德的思路,考虑与房地产商合作,由房地产公司负责与村民协调回迁房屋面积等”,有关负责人表示,不过由于登峰村与猎德村实际情况也会有所不同,因此改造方案也不会照搬不改。

  据悉,在登峰村有房屋的村民和住户,这几日已陆续带着宅基地证或房产证去填表交资料,目前收集到的房产证已经有三分之一,整个摸查工作到13日为止。

  刘贵民表示,对登峰村改造项目非常期待,尽管目前市、区还没有下明确的改造指示。刘贵民表示,登峰街在年前已经开始发动宣传,动员村民参与改造,4月份主要是对居民的意见进行摸查,预计要两三个月才得出结论。“摸查结果出来后将请有关规划部门做方案,然后上报相关职能部门批准,估计在10个月后才可以公布‘控批限制’。”

  (编辑:左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