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刊爆料:张俊雄之子特权贷款6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5:06 台海网

  台海网4月9日讯最新一期台湾《壹周刊》爆料,“行政院长”张俊雄与第二任妻子朱阿英的独子张志弘,在台北市和平东路拥有一幢市价近6千万(新台币,下同)的百余坪房子,将来可能做为张俊雄520院长卸任后的住所;张志弘去年底曾用这幢房子贷款6千多万元,不符银行作业常规,依恃特权超贷,银行业者都看不下去,小老百姓难以忍受。

  张志弘昨天透过友人向媒体表示,他借贷6千万元都依正常的程序办理,既未利用职权,也未靠关系。

  台媒曾报道张志弘去年向台湾企银借贷6千万元,分别是信贷3千万,房贷3千万,张志弘的友人说,张志弘会借这么大的金额,主要是要和朋友合作做生意,信用贷款部分有提出所得证明、抵押品,房贷部分也有提出房地产证明做抵押。

  据《壹周刊》调查,张志弘这栋位于台北市和平东路2段18巷名为“蕙园”的寓所,为6、7楼楼中楼共约116坪(约383平方米),在1992年3月完工,屋龄16年,2002年9月,遭到法院拍卖,被张志弘在第三拍时标下,依当地中古屋目前1坪50多万元的行情估算,市价近6千万元。

  因张俊雄在台北没有住所,依朱阿英最近密集搬家,还特别订购防火保险箱的状况来看,张志弘这幢房子即可能就是张俊雄在520卸任,搬离院长官邸后,将搬进去的住所。不过,最近却有银行业者向《壹周刊》爆料,张志弘去年底曾利用这幢房子进行超贷。

  根据报导,银行业者指称,张志弘在去年10月底,向台湾中小企银贷款6千多万元,其中房贷及个人信用贷款各3千多万元。这么大一笔贷款,原本银行需要对张志弘个人信用进行详细审核,但承办业务的相关人士在处理过程中,却接到银行高层电话,要他们不用再审,直接拨款,消息在银行内部渐渐传开后,引来不小的争议。

  由于台湾中小企银是官股银行,银行高层人事由政府指派,因此,银行高层“独厚”院长之子的指示,被认为根本是放水。

  《壹周刊》调查发现,张志弘的确在去年10月30日,以和平东路的蕙园房子设定最高限额抵押,向中小企银贷了6千多万元。

  按照一般银行和发个人信用贷款的惯例,核发的总额度约是申请人月薪的20倍,也就是一个月薪10万元的人,他能在全国各银行借信贷的总额约2百万元。因此,张志弘若能借到3千万元的信贷,代表他的月薪约在150万元,这么高的收入,令人难以置信。

  张志弘今年仅40岁,只和朋友开了个小公司做些建筑相关生意,未曾听闻他在工作事业上有特别成就,他如何可能有月薪150万元的收入,去借3千万元的个人信贷。

  [1]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