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后续:盗来石狮成累赘丢弃路边被捡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两尊200余岁的镇祠之宝重归原位

  本报佛山讯 上月26日凌晨,位于佛山狮山镇狮西村的南海区重点文物单位李氏大宗祠门前的两尊有200余年历史的石狮被人盗走。本月5日,有邻村村民发现两尊石狮被丢弃于路边,后经警察到现场确认,确是上月被盗石狮。

  6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这里,看到两尊被盗石狮已安放回了原位。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警察确认这是被盗石狮后,村民们便将石狮搬回,重新安置在村里李氏大宗祠前。

  据李先生介绍,这两尊石狮是邻村一位晨练的阿叔发现的,当时这对石狮卧倒在路边,阿叔看到后,觉得和前几天村子被盗的石狮相似,便报了警。

  李先生告诉记者,狮子被搬回村子后,全村村民都来到了李氏大宗祠前庆祝,甚至舞起了狮子。“今天我们还要拜太公,再好好庆祝下。”

  据警方分析,可能是盗贼盗走石狮后,发现这对重达一吨的石狮根本就是个累赘,不好出手。再就是村民这种要找回石狮的决心,可能对盗贼起到了震慑的作用,仓皇之下只有将石狮丢在了路边。(郑诚 彭纪宁)

  (编辑:李成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