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34人海上“送”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汕头骨灰撒海活动得到越来越多的群众响应

  本报汕头讯 记者杨媛、通讯员江月摄影报道:4月8日是汕头人的另一个“清明节”。昨天,汕头市第14次骨灰集体撒海活动在汕头市妈屿岛外海域举行,906份先人骨灰撒入大海回归大自然。

  昨天下午3时左右,载着1000多市民的轮船驶抵汕头市妈屿岛外海域。随着三声庄严的汽笛鸣响,市民们纷纷亲手将拌有七彩花瓣和故乡芬芳泥土的先人骨灰抛向大海。哥哥则交代身后事由后人处置,于是一家34口人从香港等地赶回来,亲手送亲人的骨灰溶存大海,回归大自然。

  

一家34人海上“送”亲人

  上图:先人骨灰回归大自然

  据汕头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0年前的第一次骨灰集体撒海活动只有39份先人骨灰撒入大海,报名者大多是汕头市区居民,基本是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学校教师等。这次撒海的骨灰达906份,还有来自潮阳、澄海的农村居民,说明骨灰撒海这一简朴的丧葬方式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响应。

  汕头海葬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0年,累计已有两万多份先人骨灰撒入大海。

  (编辑:李成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