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社区领袖斥主流传媒报道西藏立场偏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北加州两位华裔社区民权领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王灵智和前加州教育委员谢国器,4月7日接受《华尔街日报》以及湾区华文媒体采访时,严正驳斥西方主流媒体对西藏事件的不公正报道。

  王灵智指出,美国主流媒体对中国政府处理西藏暴乱的报道是一面倒地攻击、指责中国政府,但他们对西藏的了解和认知是贫乏而带有成见的,很多来采访他的主流媒体记者,以为西藏在1951年被中国吞并而失去“独立”地位。他们只听信“藏独”分子片面之词而对中国政府横加指责,有的甚至是主观上的偏见,以不实之词、不实之物指责中国政府,“失去了新闻从业员的基本职业道德”。

  王灵智表示,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中国有逾2亿人口学习英文;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迎接四面八方而来的外国友人和游客,与外国人进行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美国主流媒体这种不负责任的报道即不尊重中国人民,也不尊重中国花费巨额财力、物力、人力所举办的奥运会,更不尊重全世界爱好体育活动、爱好和平的人们。

  前加州教育委员谢国器表示,奥运是世界性的体育盛事,不应该和政治挂钩。藉奥运圣火的场合举行示威,以达到其政治目的,“这是对所有参与奥运工作人员的打击和侮辱”。

  谢国器指出,国会众议院议长普洛西要求美国总统不去北京出席奥运开幕式是不对的。奥运是众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辛勤劳动的结晶,抵制奥运开幕式,形同抵制整个奥运会,他为此坚决反对普洛西的无理要求。

  他进一步指出,奥运开幕式是由成千上万的工作人员、学生、文艺表演者所组成的大型文艺表演,而非军人、武警所搞的武力示范。(吴卓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