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许霆"免于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用他人遗忘在机里的银行卡取款又如数还

  本报上海讯 周亮(化名)用他人遗忘在ATM机里的银行卡,取走了6300元后,良知战胜了贪婪,次日上午通过银行柜面将钱款归还至刘泱(化名)的账户内。上海静安区检察院日前经审理认定,周亮的行为情节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依法对其作出了不起诉的决定。

  25岁的周亮大学毕业不久,父母都是农民,经济并不宽裕,母亲重病住院后,所有的费用都是借来的。2008年2月1日下午,周亮在医院大厅的ATM机上,发现他人遗忘的一张银行卡,还在取款界面。他查询了余额,里面还有1万余元。母亲生病还需要钱,周亮想着,试着输入300,结果成了,吐出了300元,接着他输入2000,确认……当周亮取出6300元后,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不道德的,甚至是违法的。于是,他将卡退出,并站在ATM机旁等待,几分钟过去了,卡的主人并没有出现。周亮拉住了一名保安,说明情况之后,给保安留下了手机号码,随后又在医院门口等了十多分钟,但失主始终没有出现……经过多次与银行联系后,第二天一早,周亮终于将6300元存入刘泱与卡相关联的存折内。

  2月18日,周亮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考虑其态度良好,行为危害不大,公安机关对其作出了取保候审的决定。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经讨论,最终认定周亮的行为属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最终,周亮被免于起诉。(阮巍 韦方)

  (编辑:李成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