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政协提案办理 不满意率微乎其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骁鹏、金璐、程伟报道:昨日上午,在政协深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陈观光报告了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情况。据悉,去年,市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662件,经审查,立案636件,分别送交79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目前,99.1%的提案已经办复。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占办结提案总数的41.8%,基本满意的占58%,不满意的占0.2%。

  陈观光指出,政协提案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改革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如“关于把旅游与会展业培育成我市第五大支柱产业的建议”,促进市政府把旅游与会展业的发展纳入全市总体规划,确定了旅游与会展业在“十一五”期间的发展定位。如“加强政府绩效管理,确保实现民生净福利的提案”,提出把民生净福利指标作为政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制定政府绩效管理法规,建立多层次、全过程的绩效评估和监察体系等建议,得到充分肯定。深圳正式把民生净福利指标列入政府绩效管理和考核的重要内容。

  陈观光表示,密切关注民生问题,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献计是去年政协提案的亮点。特别是“关于尽快在我市推动和落实少儿医疗保险制度的建议”,推动市政府有关部门出台了《深圳市少年住院及大病门诊医疗保险试行办法》,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少儿医疗保险制度,到目前为止参保儿童已达30万人。

  他表示,政协委员围绕公共交通、社会管理、城市规划、社会治安、社区建设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交提案。近年来,房价上涨过快、房价过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为解决“住有所居”问题,不少提案提出了加快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等建议。因而,有关部门出台了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等管理和分配政策,去年落实了4000多套政策性住房,开工、在建政策性住房2.5万套。

  此外,“关于借鉴香港经验完善深圳社区服务网络的建议”,提出了政府负责规划、推动社区服务并提供公共资源,发展专业社会工作者和志愿服务者队伍等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一些建议已被采纳落实。

  (编辑:Winzi)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