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追赶一流城市 成为政协主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开幕的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透露

  

建言追赶一流城市 成为政协主要任务

  上图:政协会议开幕 王磊 摄

  本报讯 记者金璐、陈骁鹏、程伟报道:昨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开幕,会期五天。在开幕大会上,市政协主席李德成作了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透露今年政协的主要任务是为深圳追赶国际一流城市建言献策。

  2007年:重视民生福祉关注经济建设

  李德成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07年市政协的主要工作。去年全会期间,市政协组织了“大力发展旅游与会展业”专题议政,应邀与会的市长许宗衡听取委员发言后称赞所提建议具有前瞻性。根据市政协《关于把旅游与会展业培育成我市第五大支柱产业的建议案》,市政府决定将发展旅游与会展业纳入全市总体规划,并明确了其在“十一五”期间的发展定位。

  去年,市政协牵头完成了“深圳海洋产业发展问题”重大调研课题,并形成了1个总报告和10个子课题报告,针对深圳市海洋产业的发展战略、目标、规划及配套政策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改善民生方面,市政协也做出了积极贡献。去年5月,市政协组织百名政协委员,分别对口岸、医疗、教育及公交等关系民生的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展开大型专题视察。这次视察活动,推动了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如期开学、福田新口岸开通等民生问题的解决。此外,市政协还围绕城市环境治理、地铁3号线建设、人民南片区改造工程及农民工待遇等问题展开专项视察和调研,促进了相关民生问题的解决。

  2008年:为追赶国际一流城市建言

  今年,深圳提出要“叫板”新加坡,创建国际一流城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重大调研课题安排,市政协将重点研究深化经济体制、行政管理体制、社会事业和社会管理体制等方面改革,推进特区内外一体化、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等重大问题,提出追赶国际一流城市的相关政策建议。同时,继续促进绿色城市、生态城市建设,积极推进产业协调发展;系统调研发展金融业、高端装备制造业、高端服务业、总部经济和港口经济等重大问题,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言献策。

  按照“学习香港、服务香港、全面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全面推进深港合作,组织委员为推动深港金融合作、启动河套地区开发、推进“深港创新圈”建设、加快深圳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共建“1小时生活圈”献计出力。同时,主动加强与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联系,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在维护港澳繁荣稳定和促进深港澳合作等方面的作用。

  (编辑:Winzi)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