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有“学习超市” 南海首个社区学院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居民可任意选课

  本报讯 记者杨昱报道:日前,佛山市南海区首个社区学院挂牌仪式在南海电大隆重举行。新建建筑面积达一万平方米的学习广场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将来作为社区学院教学的主要场所。

  南海社区学院负责人介绍,学院将在社区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终身教育课程建设、教育产品配送、实施教育培训方面开展研究,取得成果。将根据南海居民的需求,邀请有专业知识的业内人士、专家学者授课,推出外国语培训、法律知识、生态文明、家政管理、理财等具有时代特点与实用性的课程。同时,不断鼓舞居民的学习热情,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终身学习的队伍。此外,桂城街道、大沥镇、狮山镇等也一并成立了八个社区学校,形成了以南海电大为基础、镇街社区学校为延伸的完整的社区教育体系。届时,居民只要根据学习需求登录学校网站或到学校找到相应班种报名即可。报名者向社区学校提出上课需求,学校根据师资情况来开设课程和安排课程时间。

  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余元蕙介绍,开设社区学院是政府的一项民生工程,不以营利为目的,是构建南海终身教育体系,完善社区教育网络,开发地方人力资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重大举措。南海区政府将在人、财、物上全力支持社区学院建设,明年的财政预算中,也将加大对社区学院的补贴投入,尽量降低向学生收取的费用,社区学院将来有望实现全免费政策。

  (编辑:子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