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将携手参加国会山庄反“藏独”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援引当地媒体消息,加拿大渥太华华人反“藏独”集会又有新进展。4月8日晚,组织3.29多伦多集会的中国留学生决定与华人团体联合行动,响应4.13渥太华“宣传西藏真相,维护中国统一”集会。届时参加集会的人数可能突破千人。

  加拿大金融界名人唐炜臻出席了4月8日的聚会,而且在席间疾呼尽可能多的华人参加这次活动,当得知参加渥太华集会的人可能要自己掏钱买车票时,他马上表示愿意捐款赞助车费。

  3.29多伦多集会组织者黑白色表示,留学生们会通过自己的途径宣传,发动尽可能多的学生前往,上次集会筹到的2万元钱完全够支付留学生们前往渥太华的费用。

  留学生们的加入给华人团体带来不少新鲜宝贵的意见,他们有不少现成的红旗,标语,都可以带到现场,他们的经验也可以作为渥太华组织者的借鉴。

  至于华人团体方面,有了王家明、徐中华和霍文翔的捐款做启动经费,加上唐炜臻的捐赠,前赴渥太华的人完全不需要担心车费问题。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辉萍也出席了当晚的聚会,她作为多伦多的代表,将在国会山庄前演唱《我的祖国》和《五星红旗》等歌曲。

  唐炜臻对于加拿大总理哈珀近日发表的不出席奥运开幕式的言论非常气愤,他表示,哈珀说出这样的话说明他根本不尊重130万加国华人,也不尊重奥运精神。

  据报道,采取联合行动的华人团体和留学生组织计划于周三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参加4.13集会的详情。(李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