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裔火炬手盼安全传递火炬 斥抢圣火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6:41 中国新闻网

  

旧金山华裔火炬手盼安全传递火炬斥抢圣火行为

  入选奥运火炬手池洪湖表示荣幸,他对申奥成功喜悦仍记忆犹新。

  

旧金山华裔火炬手盼安全传递火炬斥抢圣火行为

  火炬手钟月娟表示,奥运精神大于国家。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商总会顾问池洪湖与安老自助处行政总监钟月娟,4月7日在表达为入选火炬手感到荣幸外,都指斥近期“藏独”份子干扰火炬传递等行为。

  对抢圣火行为“很反感”

  池洪湖表示,在得知成为火炬手后感到很光荣,不过激动之情不如七年前得知申奥成功之时。当年在莫斯科的中国代表团成员百余人得知申奥成功后,每个人都跳上台面,喜极而泣,当晚北京天安门几十万人聚会放鞭炮。池洪湖也是激动落泪,彻夜无法入睡,当时情景,记忆犹新。

  池洪湖说,无论圣火传递到何处都是中华民族和中华儿女的骄傲。自己作为一个在旧金山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市民,能看到圣火传递并且担当其中一名火炬手,也感到很光荣。

  对于“藏独”份子近期在伦敦和巴黎两站圣火传递中试图抢圣火等行为,池洪湖直说“很反感”,因为主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一件大事。这是中国人百年以来的一个梦想,如今终于美梦成真,“借圣火传递和奥运相关的活动破坏滋事,就是和13亿中国人民过不去。”他也相信旧金山市府和警察局有能力保护火炬手和市民的安全,保证圣火传递工作顺利完成。

  对于当日手持火炬跑步前进,池洪湖认为,在过程中,拿火炬的位置比较重要,跑步的快慢不是很重要,相信自己的体力跑完全程不成问题。

  奥运精神大于国家

  在安老自助处工作32年的钟月娟说,自己被市长指派为火炬手,能够成为华裔火炬手中的一员,感到非常兴奋和荣幸。作为香港出生的中国人,能够成为祖国举办奥运会中的一个连接(LINK),同时也代表了安老自助处15000多名耆英,这将是她手举火炬完成接力时紧记的。

  在谈到火炬手和整个活动的安全时,钟月娟非常淡定,直言“对方宇文非常有信心”,而且知道火炬手的四面都会有人保护。钟月娟说:“奥运的意义属于全世界,不是某一个国家。每一个国家都可以表现运动家的精神,奥运会的精神大过任何一个国家。”(刘海平)

  专题网站: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