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画坛"老兵":只要走得动,清明我都要回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6:51 台海网

  中新社成都四月八日电 题:台湾画坛“老兵”徐术修:“只要走得动,清明我都要回老家”

  作者 霍潺

  八十一岁的台湾老画家徐术修,精神矍铄,一身中式打扮,个性鲜明。回川谒祖并举办个人画展的徐老,在成都与蓉台书画社的老友们交流绘画心得时,精气神十足。

  台湾画家来祖国大陆交流第一人

  徐术修自幼师从名家黄雨岩习画,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擅运用水印技法及中国水墨传统技法,被喻为“当今哲理画宗”。这位有行伍经历的画者,喜欢云游四海。一九八八年,他从台湾来到祖国大陆举办画展,成为台湾画家来祖国大陆交流的第一人。

  据了解,徐术修在祖国大陆已举办了十余次个人画展。此次徐术修携子徐乙泽在清明时节回家乡宜宾谒祖,并应“中山书画会”老画家邀请举办个人书画展,共展出六十八幅作品,涉及人物、山水、花卉、动物、抽象画五个方面。

  徐乙泽介绍说,两岸画家在绘画思想、技巧方面有所差异。其父徐术修属“爆发性”艺术家,他水墨功底深厚,在抽象画、用色观念上独树一帜,用色大胆,具有强烈的个人特色,又“没有脱离中国绘画的精神”。

  “父亲常与大陆画家交流心得、开阔视野;平常我们也协助大陆画家到台湾办展览。”徐乙泽表示,此次“中山书画会”的老画家希望通过父亲的作品,探索台湾画作的“新元素”、“新知识”,加深两岸在绘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

  [1]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