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百名护士戴上星级“燕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7:3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霞)4月8日下午,太原市中心医院举行了一项特别的“授帽”仪式,伴随着乐曲,100名护士戴上了圣洁的“燕帽”。这次授帽仪式特别之处在于,这100名护士的“燕帽”分别被挂上了星级。

  据了解,此次授星的“燕帽”共分三个等级,一颗星最低,三颗星最高。其中,20名护士被授予了三星,其余的80名护士分别被授予了二星和一星。“护士能评为几颗星,依据的是星级护士评价标准。标准的指标包括:工作经验、患者满意度、具备良好文化修养、健全的心理和高尚的品德、严谨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精神、突出的专业护理知识和相关学科的临床经验。例如一名三星护士必须具备15年以上工作经验、护理技术精湛、在科室中能起到带头作用、患者满意度高等。”太原市中心医院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