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依靠太阳能 打造“太阳能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8: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4月9日消息(记者陈鸿燕)太阳能热利用应用最好、最广泛的昆明市正依靠得天独厚的太阳能资源开始发力,进行新一轮的“太阳能革命”,打造“太阳能之都”。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昆明市太阳能技术产品的销售好应用就居全国第一。目前,全市太阳能热水器普及率已经接近30%,每年为国家节约能源近8万吨标准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碳排放1.11万吨和二氧化硫445吨,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好社会效益。

  目前,昆明建设“太阳能之都”进入实质性阶段。建设主要包括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应用系统的推广,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市生产、生活等各个领域基本实现太阳能的综合应用。将充分将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到昆明呈贡新区和空港新区。所有新建项目未包括太阳能设计内容和未进行节能审查的,将一律不得审批及开工建设。以各种理由禁止小区安 装太阳能设备的情况得以彻底杜绝。

  预期2009年12月前,昆明市将完成大型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的示范及推广应用前期准备工作,到2010年,建设2个以上大型太阳能光伏并网示范项目, “太阳能之都”将初具雏形,成为全国范围内太阳能热利用普及率最高、太阳能综合利用普及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的地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