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9日电(记者 柴燕菲实习生 汪恩民)继雷电和冰雹后,浙江又迎来大风的考验。今天,浙江省气象台于十六时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大部分地区进入“备战”状态。【点击此处查询72小时天气情况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二小时内湖州、嘉兴、杭州、宁波、舟山、衢州、金华、台州等地区将遭受六到八级偏北大风影响。在今天五时十二分,浙江刚刚解除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刚刚就感觉到风变大了,赶紧将放在窗边的花盆收了进来。平时基本上不会有危险,但碰到大风的时候,就不能保证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张晓东告诉记者,除了窗边的花盆,那些挂在外面的衣服也被他收了进来。“衣服没有及时收进去的话,明天就不知道要到哪里去找了。”

  “晚上购物的计划已经因为昨天的雷雨和冰雹终止过一次,现在看来得再度搁置了。”绍兴市民苏先生称,他刚刚得知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回家的路上已经特意避开了那些狭窄的小巷。“小巷空间不大,如果有高空落物,会比较危险。”

  据悉,浙江已经开始着手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切断户外危险电源,把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同时,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