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黄岩一家KTV起火十名被困旅客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4月9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朱红霞 卓建帮 )4月9日上午10时25分左右,位于浙江台州市黄岩区天长北路的福民大楼5楼KTV包厢内发生火灾。由于该娱乐场所所有通道门窗紧闭,火灾所产生的浓烟聚集不散,整个KTV变成了一个无法排烟的“大烟囱”。10名旅客被困宾馆内,情况十分危急。 经过当地消防人员紧急搜救后,10人全部获救。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10旅客被困火场无法逃生

  火灾现场,交警已设下警戒线,许多市民聚集在四周观望。据被救的旅客称,十分钟前,他们在睡梦中被“着火了”的呼喊声惊醒,起来看时烟已经从门缝下蹿了进来。旅客想逃出门,刚一打开一点点门缝才发现外面烟雾太大了根本无法外逃,于是就 拿湿毛巾去堵门。

  据先前从楼内逃离出来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大楼一层是手机和珠宝店,二层是网吧,三四层是福民宾馆,五层是福民KTV。他声称,楼上宾馆内估计有10余人被困。

  浓烟中安全逃生

  黄岩区消防大队官兵赶到后,立即分成灭火组和救援组突入火场紧急营救。6名官兵佩带空气呼吸器,进入楼内,逐一搜索大楼内每一个房间, 由于通道内被浓烟封死,没有呼吸器材很难通过,救援班长果断下令 ,敲开每一层通道窗户,排烟后方便旅客逃生 。

  在该大楼的三楼,消防官兵发现了5 名被困人员, 消防人员 立即带领大家沿排烟后的通道下楼,另外5名消防官兵则继续向4楼5楼搜索。 10分钟后 ,楼内所有被困人员 均撤离到 安全 地带 。

  “我当时脚都吓软了,幸亏消防战士扶我下来。” 一名女旅客心有余悸 。 她第一次经历这种惊险场面,紧张得无法动弹。在消防官兵的搀扶下, 终于 安全地逃离了火场。

  浓烟高温 消防发起总攻

  “里面能见度太低,而且温度极高,伸手不见五指。”消防人员称,因为里面浓烟笼罩,而且温度极,尽管每个队员都有强光灯,身穿消防服,但灯光穿透力仍不足1米,这让他们难以深入火场,消灭火源。

  指挥员到场后,迅速调整力量,出4支水枪,从该大楼隔壁出一支水枪,KTV门口出2支水枪,六楼隔层出一支水枪,全面包围大火进行夹击。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12时36分,现场彻底清理完毕。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