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人事案” 董事长陈贵明抗命台当局被记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21: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陈景峻力荐台电台北北区营业处长黄傅源任台电副总经理的真相曝光,台当局“行政院”和“经济部”力挺黄傅源而宁愿撤换台电董事长陈贵明的做法引起各方非议,台“经济部”原本一口咬定陈贵明公然抗命,今天下午项目调查结果出炉,惩处报告改为表示,没有事证证明陈贵明有“公然抗命”情形,但记过一次。

  报道称,台当局“经济部”改口不再坚持陈贵明公然抗命,原本外界曾预料会发布最严厉的解任处分,但结局却戏剧性大转弯,主持项目调查小组的“经济部次长”谢发达宣布惩处结果,是记过一次。

  记过的理由有三点:认为陈贵明没有在董事会前就事先厘清人事冻结的“适法性”,执行不够周延;既然黄傅源有负面评价,平时考核却没有具体呈现,是没有落实考核机制;以及台“经济部长”陈瑞隆告知陈贵明“行政院”核定属意人事,第二天就出现负面报道,因此要追究内部管理缺失。

  报道称,从陈瑞隆主动发布追究公然抗命,陈贵明几乎遭撤换成定局,到黄傅源买官、行贿疑云移送调查,加上最后台当局“行政院”高层力荐黄傅源曝光,陈贵明戏剧性保住董事长宝座,也成为力挡买官、行贿、特权关说的抗命英雄。

  陈贵明获知遭记过处分,随即发布简短书面声明,表示此事造成陈瑞隆困扰,深感不安,仅表歉意。至于对惩处结果,将在接到报告进行研读后,再发表看法。

  另据“中广新闻”报道,台电副总人事案传出买官疑云,对此台北地检署表示,下午已经收到台当局“经济部”政风处的调查报告,将连同黄傅源对陈贵明在内的3位董事提出告诉的部分,一并侦办。(高大林)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