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东莞附属学校79名学生疑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2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四月九日电 (记者 李映民)记者今天从东莞市桥头镇人民政府获悉,四月八日晚八时二十分至九时三十分,该镇北京师范大学东莞石竹附属学校七十九名学生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症状,八时三十分,学校果断采取措施,将身体不适的学生分批送往桥头医院进行观察治疗,并及时向桥头医院防疫科作了报告。

  桥头医院接报后立即启动了医疗应急预案,组织动员全院的医疗力量,全力开展防控与医治工作,并及时报告了市疾病预防中心。据临床观察,到桥头医院就诊的大多数学生症状轻微,精神状况良好,未发生病重和死亡的事例。据临床诊断,共有二十六人发生了食物中毒。据市疾病预防中心调查,初步怀疑是一起进食剩余的白米饭而引起的细菌性食物中毒。

  四月八日晚八时三十分,桥头镇应急办接报后,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赶赴桥头医院现场指挥,统筹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开展事件处理;市疾控中心、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的专家组连夜赶赴学校现场进行食物中毒诊断和技术处理。

  目前,事件已得到妥善处理,为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桥头镇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实行举一反三,在近期对全镇学校的食品安全、交通安全进行地毯式的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将安全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