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0万元 南昌成功捣毁一药品制假窝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23:22 中国江西网

  

价值10万元南昌成功捣毁一药品制假窝点(图)

  制造假药的车间肮脏不堪。(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价值10万元南昌成功捣毁一药品制假窝点(图)

  被执法部门查获的假药。(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4月9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一盒盒包装精美的“活络筋骨贴”、“武僧祛风油”,外盒印有“佳和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监制”字样,有谁能够想到这竟然是一个制假窝点躲在郊区的民房,从肮脏的车间里生产出来的假药?近日,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功捣毁一处以非药品冒充药品生产销售的制假窝点,现场查缴货值10余万元的假冒药品和有关制假设备。

  3月21日上午,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市场兜售标示名称为“活络筋骨贴”、“武僧祛风油”等一批貌似药品的产品,形迹可疑。经过初步调查了解得知:这些产品无药品批准文号,但是从包装设计到标示内容都形似药品,产品宣称为祖传秘方,能治疗多种疾病,用途广、见效快、疗效显著等。

  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以非药品冒充药品的案件,经过近一周的暗访蹲守,基本摸清了这家挂牌为南昌康茂科技有限公司的制假情况。

  3月27日上午8时,南昌市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南昌康茂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存放产品的五个库房。现场看到有工人正在污秽不堪的房间里生产、分装产品,仓库里杂乱地堆积着已经生产好的武僧祛风油、金花油、舒尔康擦剂、神农筋脉通、活络筋骨贴、磁疗伤湿膏等产品。执法人员随即将现场发现的产品依法查封扣押。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杨冗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