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轿车前面打掩护 摩托载着3公斤冰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23:51 华龙网-重庆晨报
   


  “嘎!”一连串急刹车声划破了深夜的宁静。昨日凌晨1时许,渝中区某工地外,三辆轿车突然从转角处的公路杀出,堵死了一辆海马和一辆别克车。
  与此同时,在南岸滨江路上某小区内,全副武装的民警持枪冲进了7楼一间房间:“不许动,全部蹲下!”
  昨日,云南警方与我市禁毒总队组成的联合专案组,成功端掉了一个8人贩毒团伙,打掉了一条跨地域贩毒通道,缴获3公斤冰毒。


马仔骑着摩托  偷运6斤毒品
时间:2008年4月1日上午
地点:云南普洱市
  4月1日上午,巴南人张鹏(化名)骑着一辆摩托车,行驶在云南普洱市的大街上。他前面有两辆轿车在缓慢的开着,张鹏无意超车,也没有心情欣赏路旁的亚热带风景。他的摩托车里,装着足以让自己掉十次脑袋的3公斤冰毒。
  前方好像有一处卡点。“没关系,前面的两辆轿车都是自己的掩护。警察不会注意自己这辆摩托车吧。”张鹏自我安慰,不紧不慢地向着卡点开去。
  前面两辆轿车果然被卡点的民警拦下来进行检查。看到所有民警都忙活开了,张鹏松了口气,过了这个卡点,就要换车了。到时就不会再怕了。
  正当张鹏的摩托车行到卡点时,检查轿车的民警中突然分出3个人,把张鹏连人带车拦了下来。
  “完了。”张鹏想。果然,3名云南警察熟练地在张鹏的摩托车上搜出了冰毒。看着警察熟练的动作,张鹏突然反应过来,这些警察不是普通民警,他们都是云南的禁毒民警。看着一包接一包被搜出的冰毒,张鹏瘫在了地上。
  昨天,张鹏回忆了自己被捕的经过以及当时的内心想法。张鹏的落网立即引起了云南警方的重视。一番审问下来,张鹏全部交待,一条存在于滇渝两地的贩毒通道,以及一个贩毒团伙浮现在警方面前。

小区神秘人物 个个昼伏夜出

时间:2008年4月5日
地点:重庆南滨路某小区
  5日,云南警方就此案成立专案组,并于当天赶到重庆。渝滇两地警方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对张鹏交待的信息进行侦查。
  张鹏说他只知道自己的老板有个外号叫大刘,也是巴南人,但不知道其住在哪里。
  禁毒总队分析案情后,兵分三路进行摸排。期间,一条群众举报引起了专案民警的重视:“我们这里有一伙人好像有枪,做事神神秘秘的,白天绝不出门,半夜一个个都跑出去不知道干什么。”这条信息来自南岸。
  很快,警方发现南岸滨江路上某小区的7楼,确实住着一伙神秘人物,白天不出门,也没有工作。而且警方吃惊地发现,这伙人有枪,而且不止一支。
  对房屋调查发现,房子主人叫刘柳(化名),是巴南人,而且有个外号正是叫大刘。
  找到大刘后,警方发现,他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出门,就呆在巴南区某村的小茶馆里打牌,像在等待着什么。没有动声色,警方把这伙人监控起来。

毒品交易地点 定在偏僻工地

时间:2008年4月9日凌晨
地点:重庆渝中区某工地
  前天下午,云南警方押送着张鹏赶到重庆。随后,一场警方安排的“交易”开始:刘柳接到了等待已久的消息。但他好像对于张鹏没按时回来仍有些疑心。
  刘柳把交货地点约在了渝中区的一个工地,但时间一变再变。
  一直到昨天凌晨1时许,认为绝对安全的刘柳才通知张鹏,马上过来交货。并且把交货的地点定在了工地一幢废弃房子里。
  刘柳开着一辆别克车,后面还跟着一辆海马车,由他的驾驶员李福安(化名)开着。1点多钟,刘、李两人把车开到了工地,停车后,刘柳下车跑到房子里去等张鹏。而李福安就留在车里望风。
  “行动!”专案组指挥部见时机成熟,一声令下,3辆化装为地方车辆的警车突然从转角处的公路冲出,把海马和别克堵在了一块。
  跳下车的禁毒民警,一把抓住了刚蹿出海马车的李福安。发觉不对的刘柳立即从房子里冲了出来,一边跑一边把手摸向了腰间。
  由于事先侦查得知这伙人有枪,几名民警见状一拥而上,将刘柳按在了地上。接着从其身上搜出一把仿五四式自制手枪,枪已经装上了子弹。

突袭毒贩老窝 保镖子弹上膛

时间:2008年4月9日凌晨
地点:重庆南滨路毒贩家中
  与此同时,守在南岸宾江路某小区的禁毒民警也行动了。侦查确定,7楼的那间房屋里,共有3人,其中仇君(化名)是刘柳的保镖,有一把手枪。还有一女子刘艳(化名),是个中间人,她向刘柳介绍了这批毒品的买家项军(化名)。而项军也在房间里等着接货。
  民警们悄悄来到7楼,敲响了门。开门的是刘艳,一进门,民警就将3人控制住。“你叫什么名字?”
  蹲在床角的光头男子神色慌张。“我叫仇君。”男子回答。
  民警立即现场进行了网上比对,发现仇君竟是巴南区一名杀人逃犯。在仇君的衣服里还发现了已经上膛的自制手枪。
  昨天下午,记者从禁毒总队了解到,该贩毒团伙8人已全部就擒。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 鞠芝勤 冯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