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车专抢老人 很黑很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23:5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顾晓娟)昨日,61岁的忠县樵大爷在南岸等车时被骗上了一辆白色轿车,不但身上的1900元现金和手机被抢走,还被打断了两根肋骨,抛到了巴南道角的公路边。
等车遇上“好心人”
  由于家里穷,樵大爷40多岁的兄弟,今年才结婚。几天前,樵大爷参加完兄弟的婚礼后从福建回到重庆,暂住在南坪侄儿家里。
  昨天早上7点过,樵大爷背上行李,在南坪万寿路口等车,准备到朝天门转车回忠县。
  “老人家,到哪儿?”一女司机开着辆白色的小车从樵大爷身边经过,得知老人要去朝天门转车,女司机一脸堆笑,十分殷勤:“我们也正好去朝天门,上车吧。”
  “我想是碰上好人了!”樵大爷上车后发现,车上除了女司机,还有两名男子坐在后座,把他夹在中间。
车内上演丢钱骗局
  没过一会儿,车上的一名男子突然大叫起来:“哎呀,我身上的钱少了几百块,肯定是掉在车上,让你们捡了。”说着抓住樵大爷和另一名男子,要两人还钱。
  被抓住的男子一听立马掏出了身上所有的现金,“你看嘛,我身上一共就这点零钱,怎么可能捡了你的钱。”
  丢钱的男子又将矛头对准了樵大爷:“你呢,把你的钱也掏出来给我看看。”见这名男子气势汹汹,而女司机和另一名男子也在打帮腔。樵大爷为证明清白,只好把揣在衣服口袋里的200元路费掏了出来。
  “背包里面呢?你是不是藏在背包里面了。”这名男子抢走樵大爷手里的200元钱后,又要检查樵大爷的大背包。
铁钳打人实施抢劫
  “背包里1700元钱,是在福建打工的4个老乡托我带回老家的,千万不能被抢走。”樵大爷拼命抱住背包。
  两名男子很快凶相毕露,一男子狠狠踩住樵大爷的脚,另一男子顺手抓起一把老虎钳朝老人头部、胸部、腰部、腿部猛砸。樵大爷顿时血流不止,意识渐渐模糊。19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全被抢走。
  “我当时也不知道车子开到了哪里,这伙人还要做什么。”樵大爷说,自己坐在两名男子中间,也没有逃走的可能。他于是向两男子恳求,“我已经是快入土的人了,钱和手机抢走了,就放我一条活路。”但是,两男子威胁樵大爷,再闹就把他砍了、烧了。
老人被抛巴南路边
  又过了一段时间,樵大爷感觉周围渐渐偏僻,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就在这时,汽车突然停下,两男子将樵大爷连同行李一起推到公路边。
  “我全身疼痛,一点都动不了。”樵大爷蜷缩在公路边上,头部鲜血直流。
  大约半个小时后,一对年轻夫妻发现了受伤的樵大爷。老人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他们。这对夫妻通过樵大爷随身携带的电话簿,联系上了他在南坪的侄儿。
  见樵大爷伤势较重,夫妻俩雇来车,将老人送到了巴南道角派出所。樵大爷这才知道,自己被这伙歹徒带到了十多公里外的地方。
  樵大爷的侄儿闻讯后匆匆赶到道角,将他送到了市六院治疗。
肋骨断两根多处受伤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六院见到了樵大爷,他头上缠着绷带。老人头发花白,面色黝黑。老人用一口浓重的忠县口音告诉记者,他叫樵地明,61岁,是忠县洋渡镇人。
  “真没想到对老年人也能下这样的毒手,太惨了。”樵大爷的侄儿媳妇气愤地说。
  医生告诉记者,樵大爷胸部两根肋骨骨折,头部、腰部、腿部多处受伤,伤势较重。
  尽管全身疼痛,但老人神志清晰,他不停嘱咐记者,要帮他感谢救命的好人。
  目前,此案已转交由南岸花园派出所进行调查。
  [966966感谢李先生提供线索]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