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炮口对准陈水扁:“陈水扁担心我斗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23: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和民进党主席谢长廷的“扁长之争”关系,选后因民进党主席一职持续引起关注。谢长廷表示,“陈水扁担心我斗他”、“有些人权力没掌握在手中,就会不安”;他并直言,陈水扁过去主张民进党公职涉案就开除党籍,后来陈水扁自己和家人发生问题,民进党无法处理,也让外界以为民进党堕落。

  报道称,谢长廷昨晚和媒体餐叙,做上述表示;谢长廷这一番对陈水扁的看法,也让原本微妙的“扁长”关系更受瞩目。

  陈水扁涉贪腐无法处理 外界认为民进党堕落

  报道称,谢长廷表示,陈水扁做很多事情,其实“影响深远”。像是当初高雄市议长贿选案,陈水扁立即要求以党纪处理被指涉案的前民政局长王文正党籍;但他认为,王文正不可能如外界所指,应该进一步了解事实,否则对王文正不公平,但他反对无效。

  接下来,前高雄市政府劳工局长方来进、捷运局长周礼良也都因高捷案被起诉即遭开除党籍,一涉案就开除党籍,用这么高的标准,“坦白说,这都是求名”。谢长廷说,结果后来陈水扁和家人发生问题,民进党内无法处理,还要为其解套,也让外界认为民进党堕落。

  陈水扁让找张俊雄代理党主席 谢长廷称对其不公

  报道表示,针对谢长廷留任民进党主席后,媒体爆出“扁谢会”原达成由台当局“行政院长”张俊雄代理的共识,陈水扁办公室对谢长廷决定留任感到错愕。日前曾对此解释的谢长廷表示,陈水扁自己不去叫张俊雄代理,而希望由他找张俊雄,要让外界以为是他希望张俊雄代理,“这对我不公平”。

  谢长廷说,如果不想让他留任,“就应该要张俊雄去开中执会,然后由刘世芳提案由张俊雄代理党主席,这都可以啊”。谢长廷直言,“陈水扁担心我斗他”、“有些人权力没掌握在手中,就会不安”;他也说,有人想要抢占民进党中央,“目的就是要取得诠释权,把败选责任统统推给别人”。

  谢长廷称败选后留任 才不会让民进党崩盘

  报道称,谢长廷并表示,民进党过去败选,民进党主席马上辞职一走了之,包括陈水扁、苏贞昌、游锡堃都是如此,这让接手的人很难处理,包括财务、组织、人事也越来越复杂,“就像铺柏油一样,下面的没刮掉,后面的就铺上来,越铺越厚”。

  谢长廷说,他已经不再参选民进党主席,尽管他留任后被批评,但也没关系,因为他已经不计毁誉,把事情好好处理完,才不会让民进党崩盘。(高大林)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