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学子谴责“藏独”分子干扰奥运圣火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四月九日电 (记者 朱沿华 关妍)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九日在东京召开座谈会并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藏独”分子在西藏等地制造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强烈谴责“藏独”分子干扰破坏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行径。

  声明说, 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不争的事实。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全人类共同的体育盛事,承载着全世界人民的同一个梦想。“我们强烈谴责任何势力分裂中国的行为、强烈谴责破坏中国和谐、和平、科学发展的行为,我们非常反感部分西方政客和媒体公然撒谎丑化中国、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扰奥运、阻碍中国发展的丑陋表演,我们坚决反对外国势力插手干预中国内政。我们坚决支持祖国捍卫领土和主权的完整,我们期盼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这一全球体育盛事顺利举行。”

  声明说,留日学人作为建设祖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将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做好中日两国民间的友好交流工作,促进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和理解,努力学好本领,为祖国的和谐发展和全民族的共同进步做出我们的努力。

  据了解,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等二十多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座谈会。(完)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