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干警在寺庙内发现大量管制刀具和枪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国法律早就明确规定,私藏枪支弹药属于违法行为。一个本该是进行宗教活动的“佛门净地”,为什么置法律于不顾,藏匿如此多的杀伤性武器?格尔登寺难道还是单纯的宗教场所吗?

  还让广大信徒和群众难以置信的是,在本应是佛门净地的格尔登寺,发现了数十张不堪入目的淫秽光碟。在一僧人房间的隐秘之处,一个精美的盒套里竟有14张淫秽色情光盘。房间里,一根用布遮盖着的连接线从电视机接口一直绕墙壁牵到了床头,足有数米长,而床头旁边隐藏着一个播放器。

  藏学家表示,藏传佛教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种种固有的制度和习惯,其中一个最为重要的是戒律。五戒是佛教的基本戒律,其内容是: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格尔登寺藏匿大量枪支弹药和淫秽色情光盘的消息传出后,当地群众很震惊。认为这不仅有违社会公德,也违反了教规教义。一些信教群众愤怒地说,寺庙藏污纳垢,不仅是佛门耻辱,也伤害了广大信教群众,哪里还像一个进行正常宗教活动的佛门净地?

  “连宗教的基本戒律都敢违反,那么,他们在其他方面标榜的那些又有谁敢相信?”当地宗教人士表示,这暴露了达赖分裂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生活上的腐化性。

  同一时段、不同地点发生的相似暴力事件证明,这些事件不是偶然的、孤立的,其背后有分裂势力的黑手

  事件发生后,达赖集团一再宣称,他们与包括阿坝在内的暴力事件无关。

  真相如何呢?4月1日,参与焚烧警车的不法分子拉玛甲的供述泄露了“天机”。他供述,在参与3月16日打砸抢烧的不法分子中,就有一名不久前从印度回来的男子。“这个人个子有点高,长头发,扎了根马尾辫。他说藏语,藏语很标准”。“我看见他用石头砸警车、警察,还煽动周围的藏民打警察”,“他喊我把警车烧了”,“他还高喊‘西藏独立’等口号”。

  “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和手法上的欺骗性,是达赖分裂集团的重要特征。”藏族干部智美一针见血地说,阿坝县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从形式到内容,与拉萨的打砸抢烧事件如出一辙。这绝不是一个孤立的个案,而是达赖集团精心策划、有组织的暴力事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与拉萨发生的事件构成遥相呼应之势。

  几天之内,空间上相距甚远的地方为什么会发生相似的暴力事件?难道是偶然、是巧合吗?就在拉萨发生暴力事件后的两三天,阿坝州的阿坝、若尔盖等地也相继发生了相似事件。这些事件在与拉萨的暴力事件遥相呼应的同时,它们之间也呈现相互策应的特征。“爆发点”依然在被称为佛门净地的寺庙。

  3月15日,若尔盖县郎木格尔底寺部分僧人率先发难,他们走上街头,高呼 “西藏独立”等口号,举着“雪山狮子旗”,冲击国家机关,对商铺、店面、派出所实施打砸抢烧。之后,该县部分乡镇相继发生了类似事件。第二天,与若尔盖县郎木格尔底寺互为策应,阿坝县格尔登寺部分僧人冲出寺庙,进入城区大肆实施打砸抢烧破坏活动,制造了令人震惊的“3·16”事件。

  郎木格尔底寺与格尔登寺系“母子寺”,从建立至今,这层关系已持续了上百年。而格尔登寺的活佛正是来自郎木格尔底寺,他后来逃到境外,成为达赖集团的重要成员。“透过这层特殊的关系,不难发现导致两次打砸抢烧事件的关联性。”阿坝县宗教局负责人说,从呼喊的口号内容到一系列打砸抢烧行为,都惊人相似,充分说明了在境外分裂势力的指使下,两个寺庙均被部分不法僧人利用,前后呼应,成了打砸抢烧事件的“策源地”。

  这从被抓获的一名格尔登寺僧人的供述中,可以找到答案:“母寺都在闹,子寺不行动,交不了差。”另一名住在格尔登寺76号僧舍的僧人罗让丹真,因为从事分裂活动,曾于1998年到 2003年被判刑5年。据他交代,以往寺庙都是七八月份念喇嘛经,今年却提前到3月份,至于提前原因,他说“是寺管会说的,境外格尔登活佛要求今年提前”。

  “导火索”一经点燃,一些寺庙纷纷响应。与格尔登寺有着密切关系、同属于藏传佛教格鲁派的部分寺庙,僧人带头冲击党政机关。在贾洛乡,以僧人为首的暴徒冲击派出所,叫嚣杀死所长侯春生,侯春生在藏族群众的全力保护下,才突围成功,得以幸免。冻日寺23名僧人围攻洛尔达乡政府,并放火将其烧毁。求吉玛寺20个僧人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冲击乡政府并实施打砸抢烧,将政府机关、学校的国旗烧毁。

  不仅如此,格尔登寺僧人还上门鼓动、串联其它寺庙参与打砸抢烧,妄图把事态扩大化。据城郊赛格寺的僧人介绍,当天傍晚,从格尔登寺来了3名僧人,走到寺庙门口就开始鼓动他们上街游行,还说“不去就要挨揍”。结果,当时在场的2名赛格寺僧人因为拒绝,被格尔登寺僧人暴打了一顿。

  据初步核实,全县参与打砸抢烧的共有9个寺庙的1012名僧人,其中仅格尔登寺就有312人上街实施打砸抢烧违法犯罪活动。

  形式、手法、内容相似,就连从寺庙中发现的东西都惊人一致。在公安干警随后依法对格尔登寺、郎木格尔底寺等寺庙展开的核查清理行动中,均发现了枪支、子弹、火药及大量管制刀具、“雪山狮子旗”、达赖画像、淫秽色情光碟、用于通信联络的群发机、境外电视接收机以及传真机、电脑等等,一切都惊人地相似!

  同一时段、不同地点发生的相似暴力事件雄辩地证明,这些事件绝不是偶然的、孤立的,其背后有分裂势力的黑手。达赖集团标榜的所谓“和平非暴力”,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其通过制造暴力事件达到分裂国家目的的本质已经暴露无遗。

  高原的天空依旧湛蓝,灿烂的阳光洒满阿坝县城街头,百姓的生产生活恢复正常。风雨之后,人们盼稳定、促和谐、求发展的愿望更加迫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