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裔记者致电英文电台抗议使用“反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援引当地媒体消息,多伦多英文媒体对西藏事件报道的偏颇正引起越来越多的华裔人士反感,多伦多唯一的英文24小时新闻电台680news近期在报道“藏独”示威新闻时,经常用“反华人”(Anti-Chinese)一词,一名资深华文媒体从业员日前愤而致电该电台,表达自己的不满。

  该名在多伦多中文日报工作近10年的记者表示,他通过电子邮件给该电台发出通知,同时在该台的新闻爆料留言信箱留下自己的意见。他在邮件中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并警告该台使用类似的词会引起华人社区的强烈不满,虽然没有得到该电台的明确答复,但有心的听众已经留意到680电台现在基本上没有用Anti-Chinese这个词了。

  该名记者表示,英文媒体对“藏独”的报道力度与反“藏独”活动比较,明显重视得多,3.29集会当天的新闻就是最好的例子,当天“藏独”团体在中国领事馆前开新闻发布会,城市电视台(City TV)马上放在自己网站的头条,而有2000人参加的反“藏独”集会却占很小的篇幅,该名华文媒体从业员在集会结束后打电话给城市电视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结果不到6点钟,该电视台网站就把留学生集会的消息放到头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