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委调查疑涉中国营养品的希腊兴奋剂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008年4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对近日媒体报道的希腊兴奋剂事件疑为服用中国营养品情况进行调查。

  4月7日,希腊媒体报道,11名希腊举重运动员,在世界举联兴奋剂突击检查中药检呈阳性,当日,希方称,因11名希腊举重运动员服用上海汇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营养品,而在最近的违禁药品测试中呈阳性。并称中国公司已致信希腊方,就营养品在配料时错误添加违禁药品道歉。

  中国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4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已赴上海,并与上海市政府组成的工作组共同展开相关调查。

  经初步调查,上海汇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希腊业务往来始于2006年1月4日。2007年1月至2008年3月,共有7批购销业务。据初步了解,有关该公司提供给希腊方的致歉信问题,与外国媒体报道的情况不完全一致。

  目前调查组正在就有关问题做进一步调查,并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同时,中方愿与希方密切配合,查清事实真相。如经查实,确有违法违规行为,中方将严肃处理。

  中国政府一贯坚持反对兴奋剂的立场,加大对兴奋剂管理的力度。目前,正在开展兴奋剂专项治理,严厉查处非法生产、经营、使用兴奋剂行为,发现有违法活动,坚决打击,决不手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