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打砸抢烧事件2200多人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7:41 郑州晚报

  据新华社电 9日下午,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代州长毛生武在甘肃省合作市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介绍 ,从3月14日到3月19日,不法分子蛊惑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在甘南州夏河、合作、碌曲、玛曲、卓尼、迭部6个县(市)进行打砸抢烧活动,打砸和烧毁各类房屋4279间,砸坏和烧毁车辆74辆,砸毁供电设施622处、供水设施590处、供暖设施278处。

  骨干分子头上、胳膊上都绑有黑布条标志

  毛生武说:“参与暴力事件的骨干分子头上、胳膊上都绑有黑布条标志,表明这些暴力活动是有组织的。甘南的一些县城和乡下发生的暴力活动互相呼应。不仅国内的藏独分子互相联系,他们还与国外的分裂分子进行联系。”

  毛生武说,打砸抢烧事件发生后,州、县(市)采取果断措施,使事态迅速得到控制。截至4月8日,已依法刑事拘留432人,逮捕8人。他还表示,在这次事件中,前后共有2204人投案自首。因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态度好,已被释放1870人。

  这次暴力事件是极少数民族分裂分子策动

  他指出,这次事件是改革开放以来甘南发生的“最严重”的暴力事件,是极少数民族分裂分子策动的。“我们一直以来实行的各民族平等、团结、共同繁荣的政策是完全正确的,是不会改变的。”

  在谈到目前生产恢复情况时,毛生武说,州政府已经下派干部到基层,帮助受损企业、商户追回一些被抢走的物品,同时帮助他们向银行贷款,尽快恢复生产。对受损的企业、商户,省、州政府决定免征税收,免收各项政策性收费。

  “目前,全州的局势得到有效控制,社会趋于稳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毛生武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