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纷纷揭露达赖集团真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8:30 西藏日报

  近日,国外多家媒体纷纷发表文章,严厉谴责达赖集团的分裂主义罪恶行径,深入揭批达赖集团的真面目。

  西班牙《起义报》发表题为《西藏的挑衅》署名文章,指出达赖所标榜的“和平”“非暴力”是一派谎言。文章说,多年前开始的宣传运动将达赖塑造成一个善良、和平、热爱民主和追求西藏自由的人物,这种宣传混淆了很多人的是非观念。事实上,达赖亲眼目睹自己的特权如何被终结。在1949年以前的西藏,大部分人口是农奴,很多奴隶甚至可以被买卖,财产和财富集中在封建贵族和寺庙僧侣手中。

  新加坡《海峡时报》发表了《分裂分子挖空心思耍花招》。文章说,最近发生在拉萨和西藏其他地区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有组织的,目的是在奥运会前令中国政府丢脸。

  文章指出,分裂分子及其支持者宣称汉族人“潮水般涌入”西藏。事实上,人口统计显示,藏族人占西藏地区人口的百分比还有所上升。藏族人拥有与汉族人同样的权利,他们还享受着某些经济和社会优惠政策。西藏大约一半高层领导人都是藏族人。

  (责任编辑 陈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