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角新闻:最狂野的名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5:27 CCTV《第一时间》

  古有神农尝百草,今有名厨吃野味。36岁的英国人福格斯是位天生的“觅食高手”,无论田间地头还是荒郊野滩, 他都能就地取材做出美味。早在孩提时代,他就经常到乡间寻觅各种野生植物。遇到不认识的,他总是好奇地采集一点,然后 小心翼翼地尝一口,观察有什么反应。去年,福格斯开始在电视台主持一档野味烹饪节目引起轰动,他也成为尽人皆知的“一 代名厨”。在未来1年里,福格斯决定拒绝食用一切超市食品,只吃自己采来的野味。这些食物将全部来自他家方圆16公里 内的野外,包括野生植物和路边被车撞死的野生动物。

  最平价的“菜农”

  和福格斯一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人还真不少呢!现在在英国,各类食品的平均售价涨了两成,其中,蔬菜价 格更是涨得离谱!为了减轻菜价太贵的压力,四成多英国人现在开始自己动手种菜吃,近期蔬菜种子的销售量更是大幅提高。 另外,电视名厨的推波助澜也是人们纷纷下田种菜的一个原因。电视名厨通常会向观众强调,自己用的是刚从菜园里摘回来的 新鲜蔬菜,又好吃又健康,很多人因此兴起了自己种菜的念头。什么菜是英国人最常种的呢?答案是番茄、马铃薯、胡萝卜。

  最热闹的归隐

  不当官比当官时还忙,这个大忙人就是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年初卸任的卢武铉回到老家定居后,他的家乡峰下村竟一 下子成了旅游新热点,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这个只有121人的小村子,只为一睹前总统风采。这种非凡的人气即使当总统时 都不能相比。每当卢武铉和民众见面,照相机的闪光灯总是不断地闪烁,人们一边欢呼着、拥挤着,一边尽力靠近前总统。这 样的情形一天都会出现七八次,一位导游说:“他根本就走不开,一群人刚走,另一群人又聚上来。如果他待在家里,他的屋 子外面就闹哄哄的,总统不好当,前总统也不好当。”

  最破财的保险

  养老钱被虫子夺走!这个可怜的老汉是印度人普拉萨德。从2005年开始,普拉萨德把现金和金银首饰存放在当地 银行一个保险盒里。2年来,他辛苦积蓄了45万卢比和价值23万卢比的有价证券。可令他做梦也想不到的是,今年初他第 一次打开保险盒时发现,里面所有的现金已被白蚁啃得“尸骨无存”,而那些证券也都“面目全非”!普拉萨德说:“当时我 简直崩溃了。我存这些钱是用来防老的。”银行一位员工说,他们早就警告过客户要注意潜在的白蚁威胁,不要在保险盒中存 放证券和纸币,对普拉萨德的不幸遭遇,他们也是爱莫能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