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要人组贴身防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7:19 青年参考

  奥运圣火将于4月30日抵港,5月2日开展全长33公里的火炬传递,据了解,也有多个组织计划届时生事。

  香港警方透露,正密切留意海外圣火传递的情况、示威者的招数等。在火炬传递当日,将动员超过2000名警务人员,除了“G4”要人组保护成员将贴身保护火炬手、由警队护送组开路外,其他人员也会在沿途高度戒备,并实施短暂行车封路措施。

  还有消息称,香港警方对奥运马术项目受袭的风险评估维持中度,预计马术赛事举行期间累积出动警力,将超过2005年世界贸易大会期间的人手,近4000名辅警将全体候命“补位”。

  此外,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4月7日在北京与北京奥组委商讨奥运圣火在港传递一事,并与罗格及多国奥委会代表会面。

  警方于18日全天会进行另一次封路测试。

  中国:圣火护卫队走全球

  在北京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过程中,一组身穿明蓝色运动服,紧紧随着火炬手奔跑的中国帅小伙们,引起了全球媒体的注意,尤其是他们在保护火炬过程中的出色表现,吸引了众多外国记者的眼球。

  如说在巴黎火炬传递过程中,一名法籍火炬手居然意外地要在头上扎起“藏独”头巾。结果被身边的圣火护卫客气地取下。在“藏独”分子试图抢夺火炬时,又是这些圣火护卫与外国警察通力合作,成功地保卫了火炬的安全。

  据新华社发自北京的报道称,负责接过火种灯的圣火护卫士小赵在圣火抵达前说:“我很兴奋,但心里更多的感觉是责任感。我会用我的生命保护圣火。”

  据护卫队队长赵四介绍,圣火护卫队于2007年8月成立,分境外(一组30人)和境内(一组40多人)两班人马。护卫任务主要是看护火种灯和护跑。国际奥委会要求,火炬传递期间圣火要持续燃烧,一旦熄灭,必须用圣火火种重新引燃,如果连火种灯里面的火种也熄灭了,必须重新采集火种。为保证火种灯不会因为特殊情况而突然熄灭,圣火护卫队员每天轮班24小时值守。跟随火炬手护跑则更为辛苦,有的队员每天要跑40至50公里。

  赵四强调,打造这支“全能型部队”的过程并不简单。首先是技术培训。每天的第一支火炬由存放于火种灯中的火种点燃,一个地区传递完成后,要由火种灯保存火种,熄灭火炬。队员必须熟练使用引火棒,快速、安全地引入火种灯。

  其次是体能培训,队员们每天至少跑10公里山路,以能应对高强度的体能消耗。

  礼仪和语言培训也是护卫们的“必修课”,队员们要学习礼仪知识,懂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等的简单运用。

  由此可见,圣火护卫队堪比田径比赛中的十项全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4个多月时间里,人们不仅能欣赏到火炬手和助跑手的风采,也将领略这支承担重任的圣火护卫队的英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