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媒体称达赖喇嘛是披着羊皮的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7:54 环球网

  德国《世界报》4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如何向世界展示自己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人喜欢用简短的口号呼唤更美好的世界。在中国,孔夫子正流行,和谐成为最高原则。和平和发展两大主题取代了曾经令人不安的“和平崛起”的说法。

  推崇孔子的做法并非偶然。中国是穿着新生国家外衣的古老文明,立志将奥运会办成欢乐的盛事。届时北京应该光彩照人,出租车司机礼貌、能讲英语,警察平易近人,礼仪小姐充满魅力。中国想向世界展示自己良好的形象。红旗飘扬,预示着神奇的崛起、停止与欧洲签署的不平等条约、结束剥削、战争。中国认为奥运会是展示成就的机会,但拉萨发生暴动后,(“藏独”企图)利用奥运逼迫中国领导人屈服。

  中国愤怒了。中国政府不准备谈判,不会妥协,取而代之的是诉诸法律和规定。历史表明,公元7世纪以来,西藏就已经隶属于中国。而事实不容否认:西藏人民的生活水平难道没有提高么?学校、桥和医院拔地而起,少数民族享受着不受独生子女政策约束的特殊待遇。

  达赖喇嘛是逃亡印度的敌人,是披着羊皮的狼,满口的自治,实则计划着分裂国家,满口的非暴力,实则利用暴力。中国坚决不会妥协。

  没有人能够逼迫昔日贫苦穷困、未来却是世界大国的中国与“藏独”谈判。(环球网 邵京辉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