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宗大师洛桑曲扎谈314事件:僧人应慈悲为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常务理事、密宗大师阿钦.嘎金.洛桑曲扎,日前就拉萨314事件发表谈话时说,僧人参与打砸抢违背佛法教义,他希望僧众爱国爱教、尊纪守法,多做善事。

  阿钦.嘎金.洛桑曲扎说:“打砸、纵火、抢劫,还打死了很多人,我听了之后心里非常难过,非常悲伤,这种事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允许。”

  大师表示,听说一些僧人也参与了此事,他非常吃惊,一个真正的僧人,更应该以慈悲为怀。

  “佛说:出家者危害他人,非沙门所为也,又说:不作孽,和善行德,克已自律,乃为佛法。” 阿钦.嘎金.洛桑曲扎说,“佛教以大慈大悲为怀,要摒弃危害众生之心,违背了这个就错了。不可做危害他人的坏事。任何人如果杀了人,杀害了无辜的有情众生,都是不对的。”

  大师说,僧众要多怀善意、多做善事。僧人要像僧人的样子,大家都要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