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驻港机构向外国驻港媒体介绍西藏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0:2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2日电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11日在此间为外国驻港主要媒体负责人举行西藏情况介绍会,让外国驻港媒体全面了解西藏形势及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

  在介绍会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詹永新阐述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共建和谐世界的立场,并强调指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说,西藏从13世纪中叶开始就一直处于中国中央政权的管辖之下。近50年来,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西藏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而流亡在外的达赖集团一直未放弃“西藏独立”立场,并罔顾事实,不断发表煽动言论,今年以来更策动系列暴力流血事件,意图以此向中国政府施压,达到分裂中国的政治目的。达赖集团的行径引起包括广大藏族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义愤,也遭致主张正义的世界各国人民的谴责。

  关于北京奥运会,詹永新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希望,也是世界人民期盼的盛事。以任何借口干扰北京奥运会,甚至使用流氓手段破坏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都是对奥运精神的亵渎,违背了世界绝大多数人民的愿望。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风雨,奥运圣火不会熄灭;不管有什么样的困难,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取得成功。

  詹永新还就西藏主权归属与发展现状、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的经过及影响、与达赖对话条件、外国记者去西藏采访、奥运火炬境外传递、中国签证政策等问题回答了外国驻港记者的提问。

  来自美国CNN、美联社、纽约时报,英国BBC、路透社,日本共同社、NHK,新加坡联合早报,越南通讯社等16家外国驻港媒体的22名分社长、主编、记者等出席了情况介绍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