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副主任:西方涉藏报道不适应传播技术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0:33 国际在线
国新办副主任:西方涉藏报道不适应传播技术发展
国新办副主任王国庆(国际在线 徐峰摄)

国新办副主任:西方涉藏报道不适应传播技术发展
媒体看亚洲主题讨论会现场(国际在线 徐峰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峰)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在海南博鳌表示,关于西藏问题的报道,西方媒体犯了不适应现代信息传播技术发展、不适应舆论产业发展的错误,从而造成某些不客观、不公正报道的出现。

  王国庆是在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会“媒体看亚洲:未来十年”的主题讨论时作上述表示的。王国庆驳斥了西方媒体关于中国政府鼓动舆论参与西藏问题报道的言论,认为在西藏问题的报道上不存在中国与西方媒体的“媒体大战”,双方只是在报道立场、观点上有差异和分歧。

  王国庆认为,虽然新媒体发展迅速,但是目前还很难出现一个无偏见的全球媒体频道。这主要是因为东西方之间在意识形态、发展道路、文化背景以及传统习俗方面存在很大差异,短时间内难以形成一致的观点。

  王国庆坦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表示下一步将在如何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通过新媒体,从不同的角度让大家一起来讲“中国故事”。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会会期从4月11日到13日,“媒体看亚洲:未来十年”是年会设置的一项主题讨论活动,彭博资讯记者安允文、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维亚康母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李亦菲等也参加了本场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