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搬迁后旧址将建中央办公区 部分部委将入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1: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郭莹)昨天,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做客城市管理广播,称对首钢搬迁后遗留下的逾8平方公里土地已有规划,其中长安街延长线将穿过首钢旧址,两侧将设中央办公区、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和总部基地,届时部分中央部委会陆续迁往中央办公区。

  旧址规划方案研究完成

  首钢搬迁后,主厂区加上周边共有8.56平方公里,周茂非表示,对这块地的规划方案,市里已经研究完成,即将出台。靠北部留一部分高炉,做工业主题公园,在高炉内部有可能是演出的场所,也可能是文化创意展示和创意的场所;再往南是文化创意产业区。

  将建3至5个百货业态

  周茂非表示,石景山区过去的商业不太发达,业态比较少,目前已引进了大连万达进入该区的银河商务区,位于长安街一线上,总建筑面积28万平米,年底将开业,包括大型的综合商场、百货业及家乐福,还有2万平米的步行街、10个数字影院等等。在未来的首钢院里,也会建成大型的商场、五星级酒店和城市的综合服务体系。

  周茂非承诺,石景山区将很快会有3到5个大型的百货业态,就像新世界、华联或者是万千百货一样的中高档百货业态。

  永定河旁规划滨河公园

  此外,永定河旁还规划了一个城市的滨河公园,另外靠首钢南部还规划配套一部分建筑的住宅。

  老山新建封闭式菜市场

  针对“田园美”早市取消后给老山居民带来的不便,周茂非表示,区里初步考虑在今年的9、10月份,准备在原有的菜市场旁边恢复一个封闭式的新菜市场。

  周茂非透露,为解决市民买菜难的问题,石景山区已制定了增设菜市场的规划,部分社区也规划了菜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