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资深媒体人呼吁如实报道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2:20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法国资深媒体人阿卜戴拉·瓦阿比日前在写给法国电视集团、法国电视2台和《世界报》等多家媒体的公开信中说,法国媒体对中国的报道充满偏见,他呼吁法国媒体要“如实”和“平衡”地报道中国。

  阿卜戴拉·瓦阿比是一名电视节目导演和制片人,曾从事政治新闻报道工作30年,采访过多位国家元首。

  瓦阿比认为,西方没有资格在尊重人权问题上给别人上课,西方国家首先要完善自己的人权。例如法国,在尊重集体和个人权利上,还存在很多欠缺。

  瓦阿比表示,法国人仍然对包括西藏问题在内的中国问题不理解,这是因为法国的主流媒体对公众掩盖了真相,没有向读者传达中国正在发生的经济和社会进步的真实情况。

  他说,很多人对中国现在的发展视而不见,尤其是那些拥有深厚帝国主义和新殖民主义传统的国家。他们不能接受曾经贫穷落后的中国在经历社会主义革命之后的迅速发展。

  他还说,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从19世纪开始,外国势力就企图制造分裂运动,但遭到了失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