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外委会就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发表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12日就欧洲议会通过关于西藏的决议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4月10日,欧洲议会不顾客观事实和中方反对,执意通过了关于西藏的决议,对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依法处置拉萨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进行无端指责,并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精神,将奥运会政治化。我们对这种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欧关系、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并为“藏独”分裂势力张目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西藏拉萨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的、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其目的是通过挑起事端和流血事件,向中国政府施压,干扰北京奥运会,破坏中国的安定和谐。它再次证明了达赖集团的分裂本质及其一贯标榜的“和平”“非暴力”的虚伪性和欺骗性。欧洲议会在决议中非但不去谴责打砸抢烧的罪恶行径和杀死、烧死18名无辜群众的暴徒,不去谴责躲在幕后策划和组织这起暴力犯罪事件的达赖集团,反而诬称“中国安全部队对西藏示威者进行残暴镇压”,这是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任何有良知的国际舆论都不能接受的。

  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和组织无权干预。欧洲议会的决议把奥运会政治化,不仅干涉了中国内政,而且公然违背《奥林匹克宪章》。北京奥运会是世界的盛会,属于全世界人民。我们坚决反对出于政治目的将奥运会和所谓“西藏问题”挂钩。破坏奥运会的做法已经并将继续遭到所有热爱和平与奥林匹克运动的世界人民的谴责和反对。任何借中国举办奥运会之机,向中国政府和人民施压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我们要求欧洲议会以中欧关系大局为重,尊重事实,摒弃意识形态偏见,采取公正客观立场,不向达赖集团发出错误信号,助长“藏独”分子暴力犯罪活动气焰。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同欧洲议会关系,真诚希望欧洲议会议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中欧关系局面,不再做伤害中国人民感情、有损奥林匹克精神的事,确保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