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北京海选60名空姐近千人参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1:09 京华时报
南航在北京海选60名空姐近千人参赛(组图)
  “2008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在北京王府井新东安广场公开面试。一对来自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李姓双胞胎在台下交流。

南航在北京海选60名空姐近千人参赛(组图)
一对来自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李姓双胞胎在台上接受评委的打分。

南航在北京海选60名空姐近千人参赛(组图)
  2008年4月12日,“2008中国新空姐招募大汇”在北京王府井新东安广场公开面试,选手正接受评委检测。

  本报讯 (实习生马文婷 记者李英辉)昨天上午,南航空姐招募北京选区海选正式启动,近千名美女云集新东安广场地下一层,参加2008年最大规模的空姐招募大赛。本次空姐招募计划在北京选区招募60名。

  两对双胞胎前来报名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两对双胞胎姐妹前来报名,分别是来自北京的韩诺亚姐妹和来自黑龙江的李晓晔姐妹。韩诺亚姐妹来报考南航空姐前在昌平区的航空服务职业学院学习,这是她们头一次参加空姐职业选拔赛。李晓晔来自齐齐哈尔市,目前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学习空乘。这两对姐妹表示,她们从小就向往飞向蓝天,因此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准备。

  常旅客做目测阶段评委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空姐海选的评委与其他航空公司招乘不同,在基本目测阶段,评委均由南航常旅客俱乐部明珠金银卡会员组成,由这些南航的常旅客来对选手的五官、形体、气质、才艺等条件进行基本目测。

  南航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谭万庚介绍,这样做的目的是让现在的旅客为未来的空姐打分,让旅客挑选自己喜欢的空姐。

  过五关方可成“准空姐”

  记者了解到,昨天只是接受现场报名和基本目测。在通过基本目测后,还要通过专业目测、综合文化考试、托业考试,之后进入体检环节。

  然而,即使是在基本目测阶段,要想通过也是非常难。本次南航空姐海选选手身高需介于1.65米至1.75米之间,不符合条件者将不得参与之后的选拔。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有一位选手因与标准仅差1厘米而与这次大赛失之交臂。

  >>相关新闻

  百名奥运礼仪小姐

  将成南航空姐

  本报讯 (记者李英辉 实习生马文婷)南航昨天在京宣布,将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中选拔100名奥运礼仪小姐加盟南航空姐队伍,在明年到货的空客A380飞机上执行国际航班任务。

    南航重庆招聘空姐 中性颓废装扮女性一律出局

    空姐招聘出怪题 圆珠笔成考试道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