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级机关录用公务员将拒绝应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3:00 四川在线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今后,上海市级机关的公务员将“不直接从高校应届毕业生中选拔”,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提出的要求,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等12家单位已着手试点从区县和街道的优秀公务员中选调公务员。

  促使上述要求出台的,是市政协《关于推进本市青年就业工作的若干建议》常委会建议案。去年,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团市委联合调研发现,擅长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在公务员考试录用中优势明显,2007年上海市新录取公务员中有59.7%是应届毕业生。

  然而,这种录用制度的缺陷很明显:一些从家门到校门、又直接进入机关门的公务员,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缺乏对群众疾苦的了解,也不具有应对复杂局面的实践经验,极易滋长官僚主义作风,一旦走上领导岗位,很难做到关注民生、贴近实际。

  为此,课题组撰写建议案递交有关部门,呼吁逐年减少从应届毕业生中招考录用公务员的比例,市级机关应基本停止招录应届毕业生;逐年增加从德才兼备、具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基层企事业单位青年骨干中招考录用公务员的比例。苏建萍 姜丽钧 (来源:东方早报)

    湖北应届生5年后将不能直接报考公务员

    长三角地区公务员走向聘任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