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随行人员:两岸周末包机七月一定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9:51 台海网

  台海网4月13日讯 前“陆委会”主委苏起昨天很乐观、信心十足地表示,七月初实现两岸周末包机直航和大陆观光客赴台,是马英九的第一张支票,一定会兑现。他并指出,相信今年内两岸两会(海基会、海协会)协商就会启动。

  据联合报报道,萧万长昨天在胡萧会前表示,未来两岸关系将以经贸为主轴,双方一定要务实;核心幕僚苏起解释,经贸将成为两岸关系新动力,昨天胡萧已彼此确认对方善意,接下来细节问题可交由专业人士继续进行。

  苏起说,在马萧就职前,很多事要做,千头万绪;两岸部分,要先从双方“最有共识”的部分、即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做起;除了包机直航和大陆观光客入台作为优先推动的顺序,也可以推动两岸签定台商投资保护协定,保障台商权益。

  此外,苏起也提出,两岸应尽快恢复协商。他认为,两岸两会应成为两岸谈判和对话的“第一轨道”,至于国共论坛和其他交流,则可以作为两岸的“第二轨道”。

  萧万长在会晤中提出直航、陆客来台、经贸关系正常化及恢复两岸两岸协商机制等四项具体要求。苏起昨天解释,这四项议题都不难,马萧在竞选“总统”时就已经提出,现在胡萧会只是由领导人认可,接下来的细节问题,可由专业人士再谈,“萧先生提出这个,对方应该不意外”,会谈气氛良好,520后两岸关系开展应该会很顺利。

  据了解,前晚苏起便打电话回台湾,向马英九报告胡萧会前大致状况,并把萧会胡预定内容告诉马英九,马英九则要苏起问候萧万长;昨天晚上苏起也将会谈结果告知马英九,让马能全程掌握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