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奥运 健康北京”大型文化与健康游园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冕)昨天清晨,地坛公园成为一座健康乐园,数百名市民身着象征着奥运五环颜色的五彩服饰,组成五环方阵,进行有氧运动“大步走”,以此拉开了“健康奥运 健康北京”大型文化与健康游园活动。

  作为“健康奥运 健康北京”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市卫生局共同主办。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健康始于足下,让我们一起大步走!”伴随着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的一声号令,数百市民组成五环方阵,迈开步伐,环绕地坛公园进行锻炼。公园甬道边的义诊咨询、健康体检、体能测试、健康讲堂和健康互动游戏,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协和医院、同仁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20余家大医院的医学专家,特意赶来为游客提供“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和周到、细致的健康咨询服务。“我们要通过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崇尚健康生活,共创和谐社会。”中国健康教育首席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向红丁教授在台上耐心地讲解, 台下观众听得格外仔细。“生命在于运动,现在工作繁忙,因此我们更应该从细节注意健康锻炼。”市民王迪边听边记录着向教授的“锻炼秘籍”。

  虽然昨天的天气乍暖还寒,却丝毫没有影响市民健康锻炼的热情,公园里,跳绳、踢花毽儿、打太极者随处可见。家住朝阳区的王女士拿着“手杖”,招呼着伙伴们操练起来。她的话道出了许多北京人的心声:“奥运圣火正在世界各地传递,咱们北京人一定要以健康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奥运会。” RJ2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