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萧万长就职纪念邮票确定不印“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6: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消息 马萧就职纪念邮票拍板定案,邮票上确定用“中华民国邮票”6个字,取代“台湾”2个字,英文名称部分,“Republic of China”后方,再加注“Taiwan”,并加括号表示备注。

  据台“东森新闻”报道,在马萧就职邮票的边框上,印的是“台湾邮政公司发行”,在票面上印有“中华民国”字样,而非先前定案的“台湾”字样。据了解,这是“台邮”更名一年来的首次,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表示,既然是要给马萧庆祝,就应尊重他们的意见。

  至于5月20日后,“台湾邮政”会不会改名的问题,邱义仁表示国民党上台,要改回“中华邮政公司”,他也没有意见。不过邮票方案僵持了半个月,“台邮”就怕5月20日之前来不及准备好邮票。

  “台邮”公司表示,经过台当局“行政院”确定,一直到邮票印好发行,至少要半个月印制时间,会努力准备好。原本画好的印有“台湾”字样的纪念邮票,现在用不上了,取而代之这个版本可是创下首例,因为加了括号,是发行邮票以来从来没有的作法。(沈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