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打砸抢烧事件2号疑犯供认曾用刀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9:41 新华网
拉萨打砸抢烧事件2号疑犯供认曾用刀砍人
2号犯罪嫌疑人 图片来源: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拉萨4月13日电 (记者贾立君、边巴次仁) 参与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的贡秋顿珠对自己的施暴行为供认不讳,并承认用刀砍人的事实。

  今年32岁的贡秋顿珠(法名尼桑次仁,曾于8岁至11岁皈依佛门),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芒康县人,无业,因参与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成为警方通缉的2号犯罪嫌疑人。警方在4月6日将藏匿于拉萨小昭寺的贡秋顿珠抓获。

  负责此案的公安人员武金扎西说,贡秋顿珠被刑事拘留以来,对自己在拉萨“3·14”事件中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4月12日见到贡秋顿珠时,他说自己于3月14日在拉萨市北京东路将一名过路汉族男子连砍三刀,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悔意。

  武金扎西还给记者出示了贡秋顿珠当时使用的刀具,那是一把约30厘米长的钢刀。不过,被砍三刀的那名男子目前还下落不明。他介绍,贡秋顿珠曾于2000年非法出境,在尼泊尔逗留了一年半左右时间。

  人们从监控录像上看到,贡秋顿珠在施暴时行为甚为猛烈。据目击者北京东路某餐馆老板王先生说,3月14日下午,2号犯罪嫌疑人贡秋顿珠手拿长刀,一直冲在最前面砍人,如果不是被一个长头发的藏族男子抱住,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无辜者被砍。

  组图:拉萨市公安局通缉打砸抢烧犯罪嫌疑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