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集团所谓“40人死亡名单”系造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三日电 三月二十五日,达赖集团“流亡政府”驻澳大利亚代表处公布了一个所谓“四十人死亡名单”,称这些人是在拉萨“三•一四”事件中死亡。一时间,境外媒体竞相转载。

  为了还原事实真相,拉萨市公安局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核查。

  在这个“死亡名单”中,有二十四人只标明籍贯在四川、甘肃,但无具体地址,无法查询。另外十六人虽然标明籍贯或住地在拉萨,但其中十一人因无详细地址无法核查,有详细地址的只有五人。“死亡名单”标明的这五人是:仁增曲尼,女,二十六岁,拉萨曲桑尼姑庵;洛桑次白,男,三十一岁,拉萨色拉寺;欧珠,男,二十八岁,拉萨西藏大学;洛桑卓(托)玛,女,二十三岁,嘎如尼姑庵;阿旺铁钦,男,二十岁,托隆达隆查寺。

  于是,拉萨市公安局抽调力量,把这五人列为核查对象。

  核查结果显示:曲桑尼姑庵里没有叫“仁增曲尼”的女性,有两人的姓名中含有“仁增”二字,一个叫仁增曲宗,一九六九年出生,西藏昌都人;另一个俗名叫仁增,法名叫平措央宗,一九七一年出生,拉萨市达孜县唐嘎乡人。目前,这两人均在寺庙里。

  色拉寺里也没有叫“洛桑次白”的人,只有一名僧人的法名叫罗桑次巴,俗名次多,一九七二年出生,一九八七年入寺,拉萨市林周县彭多乡二村人,现住色拉寺桑洛康参,属色拉寺编内僧人,目前仍在寺庙内。

  嘎如尼姑庵也称噶如寺,寺内只有一名尼姑的俗名叫洛桑卓玛,法名叫阿旺吉宗,是该寺编内尼姑,一九六九年出生,西藏日喀则人,但此人年龄与“死亡名单”不相符,且目前仍在寺内。此外,寺内目前还有两个姓名中含有“洛桑”二字的尼姑,一个叫洛桑央宗,一九六九年出生,拉萨市达孜县人;另一个叫洛桑曲珍,一九七三年出生,西藏山南人。

  至于“死亡名单”提到的“托隆达隆查寺”和二十岁的“阿旺铁钦”,拉萨市范围内没有叫托隆达隆查的寺庙,无法核实。堆龙德庆县有一个达扎查寺,但寺内没有叫阿旺铁钦的僧人。

  四月十日,据西藏大学分管人事工作的副校长王维才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次仁平措介绍,从三月十日起,学校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管理,每天都要清点人数,到目前,所有的教职工和学生中没有一人伤亡或失踪。

  为了证实他们都健康地活着,王维才副校长还把在家的“欧珠”教职工全部约到一起与媒体见面。除公共教学部教师尼玛欧珠、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格桑欧珠下午外出办事外,其余十位“欧珠”全部到场。

  在拉萨“三•一四”暴力事件中,共有十八名无辜群众被暴徒烧死或砍死,但据拉萨市公安局核查,这份“死亡名单”内并没有这十八名无辜群众的姓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