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上门提建议陆家嘴响应错时上下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3:16 东方早报

  

交警上门提建议陆家嘴响应错时上下班(图)

  上海浦东陆家嘴汽车拥堵状况。CFP资料本版人物摄影早报记者张栋

  焦点话题外滩交通

  浦东重大工程建设将掀新高潮,浦东新区部分地区交通状况因此开始进入“阵痛”期。伴随着东西通道浦东段主体工程开工,浦东大道车道数将逐步减少,对于在陆家嘴工作的很多白领来说,浦东大道是每天上下班必经之道。一旦车道减少,白领上下班怎么走更通畅?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为您支招。

  排堵行动

  ■公交推荐小陆家嘴区域正常上下班的白领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张杨路将设置公交专用道,让公共交通走得更快捷。

  ■私家车如私家车必须进出陆家嘴的,可尽可能避开早晚高峰,小陆家嘴的早高峰最主要的时间段是8:00-9:00,晚上从17:00-21:00。

  ■错时上下班世界广场内已有一家证券公司将上班时间推迟半小时到9:30,希望这样能形成连锁反应。

  早报记者 臧鸣

  随着“东西通道”(由延安路隧道浦东出口开始,沿浦东大道直至金桥路)的开工建设,浦东大道车道数逐步减少,陆家嘴地区白领上下班更吃力,怎么走方便,怎么走通畅?交警建议该区域白领上下班最好选择公共交通。

  “外滩交通改造,陆家嘴地区公司错时上下班,有可能是舒缓交通拥堵的最佳方式之一。”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领导再次强调说。

  高峰哪里最堵?浦东大道民生路朝西

  东方早报:浦东大道对全市交通线路的影响有多大?

  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领导:浦东大道经延安东路隧道,跟浦西的交通已形成密不可分的态势。一旦浦东大道不通畅,经延安路隧道进入浦东的车辆就会被堵在隧道里,直接影响浦西的延安路高架交通状况,而且,要走延安路隧道去往浦西的车辆不走浦东大道的话,势必改道周边平行道路,这样的分流将加大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东方早报:就目前来说,浦东大道早晚高峰的集中区域在哪儿?

  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领导:浦东大道民生路朝西是早晚高峰的集中路段。

   哪个时段最堵?早8点-9点晚5点-9点

  东方早报:假如浦东大道因建设需要车道数减少的话,将有什么影响?车辆可怎样行驶?

  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专业技术人员:显而易见,浦东大道的通行能力将有损失。车辆可改道走张杨路和昌邑路,但由于昌邑路的便道尚不是很直,因此车流量高时,通畅程度尚不那么尽如人意。同济大学正对此做专业测试,将现有的实测流量、应用模型,进行路网测试。

  东方早报:浦东大道建设中,陆家嘴早晚高峰时有可能出现更大的拥堵,你们对必须早晚高峰进出小陆家嘴工作的白领有什么建议?

  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领导:推荐小陆家嘴区域正常上下班、办事的白领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张杨路将设置公交专用道,让公共交通走得更快捷。

  东方早报:对不愿放弃私家车出行的白领,你们有什么建议?

  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领导:如私家车必须进出陆家嘴的,应尽可能避开早晚高峰。

  东方早报:小陆家嘴的早晚高峰是不是我们熟知的早上的7:00-9:00和傍晚16:00-19:00?

  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领导:有一些差异,小陆家嘴的早高峰最主要的时间段是8:00———9:00,而傍晚则由于小陆家嘴区域内的餐饮行业,以及连接延安东路隧道的关系,晚上从17:00———21:00,车流都比较集中,因此出入该区域的私家车可以就此调剂好他们自己的出行时间。

  何种措施减压?商讨错时上下班可能性

  东方早报:是否有比较好的措施来减轻陆家嘴区域的交通压力,让白领“出行拥挤”的问题有所改善?

  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领导:建议陆家嘴地区公司白领错时上下班,有可能是最佳的舒缓交通拥堵的方式之一,毕竟限流这种措施我们不到万不得已通常不采取,但作为交警部门,我们也只能是“建议”。

  其实,一部分陆家嘴工作的白领已因延安路隧道进不去而自动选择晚下班,他们宁愿在办公室里办一点事情,到了18:30-19:00下班,错开高峰的拥挤。既然陆家嘴大楼内大小公司都有自我调节能力,建议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采取错时上下班的举措,让员工上下班轻松出行。

  东方早报:交警部门是否有措施来加大“建议”的影响力?

  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领导:我们已开始走进大楼,跟楼宇内公司老总联系,商讨错时上下班实施的可能性,世界广场内已有一家证券公司将上班时间推迟半小时到9:30,希望这样能形成连锁反应。当然,不可能所有的公司都错时半小时,否则,早晚高峰的集中只会推迟半小时,而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东方早报:最后,交警部门对陆家嘴的白领们还有没有什么出行提醒?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领导:整个浦东区域,包括小陆家嘴,今年的工程都较多,白领行走时,特别是下雨路滑,走在坑多的路段上的时候,请务必留心脚下,注意安全。

  ◇相关新闻

  外滩非高峰时段更堵建议全天候外围绕行

  早报记者 杨洁

  “平峰时段的交通拥堵情况并没有所缓解,部分路段在平峰时段反而会比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更胜一筹’。”外滩综合改造工程开工至今,有市民来电反映他们所观察和经历的“怪现象”。交警部门表示,其实由于施工,外滩的交通流量饱和,没有平峰高峰之分,建议市民全天候绕行。

  记者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市民误解了交通高平峰时段的界定。“但并不是所有路段的交通高平峰都是按时间简单区分的,有的路段因为各种原因,交通流量始终处于饱和状态,所以就没有高平峰之说,而外滩地区的交通因为施工原因就属于这类。”

  据了解,自3月17日起,外滩地区又一项工程启动,导致中山东一路北向南方向,广东路至延安路段原5根车道缩减为4根,延安路至金陵路段原3根车道缩减为2根。受缩减车道的影响,部分时段车速低于每小时10公里。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希望市民坚持“全天候”绕行,南京路-河南路-延安路这一路线,目前利用率还不足,途经车辆可以作为绕行线路之一。

  人民广场徐家汇拥堵加剧

  通讯员 孙国富 早报记者 杨洁

  3月份,上海道路交通压力骤然增大。

  高架道路:统计显示,高架道路拥堵路段早、晚高峰机动车平均时速为21.6公里,比上月下降了4.5%。其中,拥堵结点主要集中在早高峰内环高架外圈龙华西路下匝道至宛平路上匝道等4个路段;内圈漕溪立交入口至吴中路下匝道;延安高架南侧机场上匝道至虹井路上匝道;晚高峰内环高架外圈延西立交入口至新华路上匝道等2个路段,内圈延西立交出口至延西立交入口等4个路段;南北高架东侧淮海路下匝道至延东立交出口匝道等3个路段。

  地面道路:新客站、中山公园、外滩、徐家汇、人民广场、豫园等重点区域地面道路交通早晚高峰时段机动车平均时速为15.4公里,较上月下降11.8%,拥堵加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