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市长撞死小学生续:交警部门被指不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4:07 新京报
湖北女市长撞死小学生续:交警部门被指不作为
2007年2月,湖北宜昌当阳市长范晓岚(右一)走访慰问军烈属。 资料图片

湖北女市长撞死小学生续:交警部门被指不作为
丰田霸道越野车(名称现已改为丰田普拉多)。 资料图片

  交警部门本应20天内下达交通事故认定书,死者家属至今未收到

  本报宜昌讯 (特派记者 褚朝新) 当阳市长范晓岚驾车撞死一名11岁男童事件,引起法律界的普遍关注。昨日,北京市义派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建国表示,当地交警部门有行政不作为之嫌,法律专家乔新生则关注该事件中公务用车是否超标等问题。

  据了解,案发后范晓岚多次上门向死者家属道歉,并给与了家属王明华20万元的赔偿和2万的安慰金,王明华也表示不想继续追究此事。

  徐建国对此认为,赔偿金作为民事赔偿,是必须的,并不影响本案的刑事程序。不管家属追不追究,撞死人构成犯罪的要由检察机关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承担刑事责任。

  11日,王明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至今未收到交警部门的事故认定书。

  徐建国强调,按照法律规定,交警部门勘查交通事故现场后20天内必须下达交通事故认定书。目前看,当地交警部门超出了这个期限,有行政不作为之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乔新生则更强调此案中,当事市长是否违反公务用车制度和是否用车超标等问题。他指出,违反公务用车制度的,要追究党纪责任,撞死人属于造成了严重后果,性质更加恶劣。而市长所驾车辆是否超标,也应该引起当地有关部门的重视。

  12日,宜昌市纪委通报,范晓岚即日起离职接受调查,尚未有其他追责措施。

  相关评论:市长撞死学童事件中的快与慢

  女市长撞死学童离岗调查何以姗姗来迟

  从市长撞死学童看网络暴力仇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