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牧业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7:20 西藏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今年农牧业重点工程项目有牧民定居二期工程、农牧民特色产业生产基地、动植物防疫检疫体系、天然草场退牧还草、农村沼气工程五大项目。截至目前,“十一五”规划2008年农牧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已到位中央投资147794万元,投资到位情况良好。目前,农村沼气项目、农牧业特色产业生产基地、动植物防疫检疫体系建设等项目业已开工建设。

  据自治区农牧厅负责人介绍,牧民定居二期工程项目,“十一五”期间计划中央投资60032万元,已到位中央投资39325万元。牧民定居工程作为自治区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子项目,由自治区安居办统一安排,2006年至2007年已完成牧民定居13834户。2008年计划完成10310户游牧民安居,因游牧民定居工程均安排在高寒牧区实施,将待当地气候适宜时开工建设。

  退牧还草工程“十一五”期间中央计划投资75000万元,已到位中央投资75666万元,投资到位率达100.8%。目前13个县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计划4月份完成网围栏的投资采购工作,9月份全面完成建设任务。2008年国家已审批退牧还草围栏建设1000万亩,国家投资20675万元已经全部到位,将在安多、措勤县等12个县实施,计划10月份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农牧业特色产业项目“十一五”期间中央投资17500万元,已到位中央投资9800万元。目前,自治区采取整合资金的方式,已完成国家投资32806万元。今年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共安排拉萨养鸭基地、日喀则奶牛扩繁场等82个项目,投资25510万元,该项目已开工建设。据介绍,拉萨市、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地区的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日喀则、山南、林芝等地区的人工种草,山南地区禽类养殖、优质油菜种植,日喀则、山南地区绵羊短期育肥,林芝地区藏猪养殖等项目已完成投资项目2017万元。

  在“十一五”期间,国家安排西藏沼气建设由原来的2.5亿元增加到4.4亿元,将惠及20万户。截至目前,到位中央投资11530.14万元。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沼气建设,相继召开了项目设施推进工作会,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3月中旬各个项目县已全部进入复工期,第一季度已完成沼气池建设909座。

  动植物防疫检疫体系建设在“十一五”期间计划投资2亿元,已到位中央投资11473万元。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建设前期工作阶段,力争在今年开工并完成土建工程及仪器设备招标采购等工作。乡镇兽防站建设项目将在今年实施,力争在今年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扎巴旺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