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高度肯定萧万长与胡锦涛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萧万长一行参加博鳌论坛时与胡锦涛会面,受到台湾民众高度肯定。据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调,50%的人觉得大陆方面表现出善意;64%认为此举有助拼经济;觉得两岸处友好关系的民众达到39%,创历史新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民众对“胡萧会”在拼经济上的效果,普遍给予肯定。调查发现,64%的受访者表示“胡萧会”对台湾拼经济有帮助。

  统计分析发现,超过八成的泛蓝支持者,与四成左右的中立民众,都肯定萧万长的表现,并且认为“胡萧会”有助台湾经济发展。就连泛绿支持者之中,也有三至四成认同萧万长表现与拼经济的效果。

  在“胡萧会”后,调查也发现,39%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台湾与大陆处于友好关系,若与十五年前汪辜会谈相比,当时认为两岸处于友好状态的台民众比例为32%,如今上扬了七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认为两岸处于敌对状态的台民众,比例相对明显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