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澳大利亚华人唱国歌举行反分裂大游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9:44 南方都市报
近万澳大利亚华人唱国歌举行反分裂大游行(图)
  逾3000名留学生和华侨聚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fenderation广场上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唱着国歌。本报记者陈平生摄

  本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 喻尘)昨日,在澳大利亚主要城市悉尼、墨尔本等地,近万名华人举行了一场规模空前的大游行,反对西方媒体对西藏暴乱的不公正报道,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

  当地时间昨日上午10点多,许多华人和爱国学生从四面八方往亚拉河边的墨尔本fenderation广场聚集,在几名青年人的组织下,广场上的人们始终一直高唱着中国国歌和《龙的传人》等歌曲。11点半,游行人群从广场出发,沿着Swanston大街开始了在墨尔本市区的游行,沿着预定的路线,游行队伍高呼着“一个中国,一个家庭”、“中国万岁”等口号,缓慢行进。近13时,游行队伍在州图书馆再次聚合,在组织者的带领下,国歌声和口号声在广场上一次次响起。据现场目击者看到,参加墨尔本游行活动的华人有数千人,一名组织者说,已经超过了3000人。

  同日,悉尼华人也举行了规模空前的“反对藏独、保护圣火”的大游行。据从悉尼传来的消息,当日参加游行的华人达6000余人,是与墨尔本同步进行的。当日上午,6000余华人聚集在悉尼的EntertainmentCentre。12点,游行队伍开始在悉尼市中心的街道上行进,高唱着“OneChinaforever!”、“反对分裂,一个中国!”等口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