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亲历圣火非洲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3:31 CCTV《第一时间》

  新闻首先来关注奥运火炬在坦桑尼亚的传递。昨天,北京奥运圣火圆满结束了在达累斯萨拉姆的传递。数万当地群众走上街头追随圣火, 本台记者也跟着热情的非洲人民一起奔跑,直到传递路线的终点。记者:当地时间4月13号下午4时,奥运圣火在达累斯萨拉姆市的传递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胜利结束。  

  由于过去的14天中,达累斯萨拉姆只有4个晴天,因此在当天的起跑仪式举行前,组织者很担心圣火传递会受到天气的影响。结果天公作美,仪式前的一场大雨洗去道路上的尘土,原本炎热的天气也变得凉爽起来。当第一棒火炬手、坦桑尼亚国务部长卡提布手擎火炬出发后,天空骤然放晴。圣火从当年中国援建的坦赞铁路火车站前的广场出发,终点设在也是由中国援建的国家体育场,传递路线长5公里。当天的整个传递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在圣火传递的过程中,沿途的观众非常兴奋,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由于下雨造成路边积水,许多当地民众甚至站在水坑里等待火炬的到来,当火炬经过时,他们激动地振臂高呼。越来越多的大人和孩子加入到追随圣火的人流中,一些跟跑的孩子们还纷纷脱掉鞋子和袜子涉水前进,他们边跑边跟着当地华人华侨齐声高喊:“北京,加油!”他们的热情不仅感动了现场的人们,也使得这一站的火炬传递充满了浓郁的非洲风情。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蒂拜朱卡手持火炬抵达终点国际体育场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他与坦桑尼亚奥委会秘书长巴伊进行了圣火交接,并在人们的欢呼鼓掌中点燃了圣火盆。

  第一关注 奥运圣火传递 火炬下一站:阿曼首都马斯喀特

  北京奥运圣火结束达累斯萨拉姆传递之后,将会在今天到达境外传递的第九站——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火炬传递仪式在当地时间14号下午5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9点开始。马斯喀特位于阿拉伯半岛最东部,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途经阿拉伯半岛的唯一港口城市,被誉为“香料之都”。

  第一关注 奥运圣火 传递网民自制视频 抗议西方不实报道

  奥运圣火传递期间,“藏独”分子的破坏行为和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引起了许多网友的愤怒,他们做了许多视频短片,来揭示事情真相。

  打开央视网、新浪网等一些知名网站,很方便就能找到网民自制的反“藏独”视频短片。《西藏永远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西藏过去现在将来永远属于中国》这两部短片运用国家档案局公布的相关资料,将中国历代政府对西藏管辖的相关规章、官印、图片等实物进行展示。《捍卫奥运圣火荣耀》、《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爱国华人追打藏独分子》等视频则展示了奥运火炬在国外受“藏独”分子干扰以及海外华人、留学生自发组织护卫火炬、维护祖国统一的赤子之心。

  针对西方媒体张冠李戴、肆意歪曲西藏拉萨事件的失实报道,网民在自制短片中通过中英文对比指证,清楚地展示了这些媒体黑白颠倒的可笑之处。更有网民自创网络歌曲,“何苦挖空心思,想要弄假成真,做人别太CNN,你又怎么可能 让周杰伦变成李宇春”,这些歌词在鞭鞑谴责的同时又增添了诸多的娱乐元素。

  第一关注 奥运圣火传递上海:金晶回家受到热烈欢迎

  这几天奥运火炬手金晶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昨天下午,她乘飞机回到了上海。一下飞机,她就受到了家乡父老的热情欢迎。

  美丽的鲜花,热情的拥抱,以及数不清的媒体镜头,从金晶走下飞机旋梯开始,熟悉的和不熟悉的人们就始终一路伴随她的左右。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金晶的敬佩和赞赏。金晶队友 周景景: 她就是在面对藏独分子那种勇敢无畏的精神 而且在不顾自己安危的情况下保护奥运火炬 所以我非常感动 也非常敬佩她。

  4月7日,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的过程当中,少数藏独分子企图抢夺奥运火炬破坏传递活动,金晶不顾危险,用自己残弱的身体保护住火炬。金晶的勇敢让海内外华人都记住了这位乐观漂亮的轮椅天使。台湾同胞: 我来自台湾 在电视上看到她表现非常英勇 她是两岸人的骄傲 加拿大华人 海外华人都觉得金晶很了不起 大家很赞赏她 。

  现在无论金晶走到哪里,都会有人请她签名,希望和她合影。金晶说,人们之所以对她如此喜爱,是因为大家心中都有一颗爱国的心。 奥运火炬手 金晶:其实我做了一件他们都想做的事情 保护了奥运火炬 同时保护了我们国家的尊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